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急诊科大夫的春节惊喜:就等你值班,给你送块巧克力

2018年02月18日14:35  来源:未来网

5034

  未来网(www.k618.cn中央新闻网站)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梁希理)新春佳节,本该是阖家团圆、欢度佳节。但对于医务工作者尤其是急诊科医生而言,春节与平时别无二致。

  2月17日,农历大年初二。北京市海淀医院急诊外科的治疗室里,出现的是副主任医师左永波和其他两位同事的值班身影。

  早8点开始值班,到下午6点换班时,左永波算了算,科室共接诊了75位病人。左永波和另一位同事一起,也负责接诊了30多位病人。“春节期间,来这里看病的明显没有平时多,但不管如何,我们急诊外科的医务工作者都要坚守岗位。”

  这一天,他接诊的患者有因车祸受伤的、有意外扭伤的、还有滑雪摔伤和动物致伤等等。

  其中,最小的患者3岁,小朋友因为玩闹导致关节脱位,左永波为他做了关节复位。由于吃鱼时意外被鱼刺扎手导致感染的老人109岁,成了左永波今日接诊年纪最大的患者,在大夫对伤口进行清创后,老人安心离开。

  急诊外科里被鱼刺扎手感染的109岁患者,左永波和同事为其做了清创。 (受访者供图)

  遛狗时不慎被流浪狗咬伤嘴部的病人,左永波在为其治疗。(受访者供图)

  76岁的老先生头部蹭破了皮,在接受清创缝合术。(受访者供图)

  左永波走上工作岗位已经十多年,有多少个节假日是在手术台上度过的,连他自己也数不清了。而今年春节值班让他感到暖心和印象深刻的是,一位曾经被他治好的、患有颈动脉窦性晕厥的老先生专门打听到了他的春节值班时间,专程来到医院送来巧克力。

  这个春节,从大年初二到大年初四,左永波都要连轴转。他向记者介绍,“大年初二是白班;大年初三是加强班,从早10点上到晚8点;大年初四则是值夜班,从晚6点持续到早8点”

  “对我们来说,其实春节这些节假日和平时没有什么不同,都是正常工作。”左永波淡然说道。

文章关键词:左永波;大夫;急诊科医生;患者;值班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人你知道吗?二手汽车也有“门诊大夫”

    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就这样应运而生了,如何一眼就看出一辆车是否被翻新过,这还真不是个简单的活儿……”孟迎飞说,几乎每个二手车鉴定评估师都有个职业习惯,喜欢外出时候看车,然后找出车维修的地方出来。

  • 大夫假后工资负数 医院:按自己办法支付

    随后,法晚记者联系到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其工作人员表示,按《北京市工资支付规定》规定:“用人单位支付病假工资不得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80%。

  • 沈阳展出神秘楚国贵族文物

    九连墩墓出土青铜礼器、漆木器、乐器以及车马器和兵器115件(组),再现楚国大夫高雅的贵族生活、浪漫的艺术情怀和骁勇的英雄气概。

  • 医生路遇病患 现场施救还垫治疗费

    十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了过来,现场救人的医生和交警也随车前往,并给老人垫付了2100块钱的治疗费。

  • 最牛好评是救你一命!外卖哥突发心梗 顾客恰好是大夫

    参与救护的护士描述,分好餐后“送餐小哥”坐在长椅上,脸色苍白,手捂着前胸,表情痛苦,费力地说自己心难受,心疼。但作为高危服务行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希望送餐员能注意安全和休息,平安、顺利的完成每份送餐任务。

  • 75岁大夫引出患者16公斤腹水

    “这些年跑遍了湖南的各大医院,上海的知名医院也去了,都说只能等待肝、肾移植。现在做了手术,我终于可以吃得下饭,能躺着睡觉了。” 40岁的杨青是长沙县开慧镇开明村人,2001年生了女儿后,开始出现血压高、心跳加快的情况,慢慢肚子有些肿胀,开始以为是发胖。到了2008年,杨青的肚子有了三四个月身孕那么大。2009年,她被诊断为多囊肝、多囊肾,开始了漫长的求医之路,却被多家医院告知:手术难度太大,没有成功的把握,只能进行肝、肾移植。可肝、肾移植需要数十万元费用,且器官来源稀缺,岂是说做就能做的?这一拖就是6年! 2015年10月,杨青在湖南省人民医院得到著名肝胆外科专家吴金术教授的肯定答复:可以进行腹部减压手术。“这么多年求医终于有了不一样的答案,感觉一下子有了希望。” 11月3日,杨青顺利入住湖南省人民医院胆道外二科病房。吴金术教授多次查看病情,并组织泌尿外科、肾内科、心内科、麻醉科、手术室等相关医务人员进行全院大会诊,商讨、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法和围手术期处理方案。(映象网www.hnr.cn)

  • 郑州突击检查黑诊所

    执法人员清除了黑诊所的招牌,没收了所有药品和医疗器具。

  • 郑州突击检查黑诊所

    藏匿在都市村庄中的“黑诊所”, 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屋里一张桌子、一把椅子,随便摆上几张旧沙发和一个装满药品的药柜,就可以接诊看病。7月15日,郑州金水区卫生、公安、食药监、工商等部门,集中“亮剑”,对邵庄、柳林村两个都市村庄内的黑诊所进行突击查处。

  • 郑州突击检查黑诊所

    藏匿在都市村庄中的“黑诊所”, 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屋里一张桌子、一把椅子,随便摆上几张旧沙发和一个装满药品的药柜,就可以接诊看病。7月15日,郑州金水区卫生、公安、食药监、工商等部门,集中“亮剑”,对邵庄、柳林村两个都市村庄内的黑诊所进行突击查处。

  • 家长式医生 还挺可爱的

    大夫给那大姐做完检查后就说她:“你们那都是极度不负责任的表现,年轻的时候有了不要,既伤害身体又罪过,现在连上帝都不愿意了,不让你们经历点儿曲折又怎么懂得珍惜。见过有对患者态度一直和蔼可亲面带微笑的医生讨病患喜欢,这种一边看病一边肺腑之言批评的不失可爱的医生倒是很少听说。强哥,借贵宝地与年轻女性共勉,尊重生命,爱护自己。

  • 产妇情况紧急 大夫救护车上跪着接生衣服湿透

    因为在车上站着接生保护不到婴儿,羊水有可能破裂,所以从检查孕妇宫口开始,许利利就一直跪在车上。虽然是跪着接生,但是许利利表示她很喜欢这个职业,很喜欢那种迎接新生命的感觉,这是她的本质工作。

  • 大夫跪着接生衣服湿透

    因为在车上站着接生保护不到婴儿,羊水有可能破裂,所以从检查孕妇宫口开始,许利利就一直跪在车上。

  • 大夫救护车上跪着接生衣服湿透

    因为在车上站着接生保护不到婴儿,羊水有可能破裂,所以从检查孕妇宫口开始,许利利就一直跪在车上。

  • 让端午节多一些家国情怀

    粽叶飘香,龙舟竞帆……随着夏意渐浓,端午节将如期而至。另一方面,每一位公民都应在灵魂深处呼唤屈大夫——一个峨冠博带在江畔行吟的背影,一缕大义凛然忧国忧民的忠魂,并借以激发心灵深处对信念与梦想的追求。

  • 一言不合就打人!医生拒绝接受道歉 鼻梁被患者打骨折

    近日,南京男子范某骑车摔伤手,认为拍片子小题大做,与医生发生口角。知道自己错怪医生,回头想道歉并要握手,医生拒绝了,范某一怒之下,用头猛烈撞击医生鼻子,造成其鼻梁骨粉碎性骨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