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向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和古巴新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致贺电 李克强向迪亚斯-卡内尔主席致贺电

2018年04月20日07:15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 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致电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和古巴新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祝贺古巴第九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古是真诚互信、命运与共的好同志、好朋友、好伙伴。两国人民在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中结下了深厚友谊,为中古关系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古两国都走上了发展进步新征程。中方愿同古方继续携手并进。

  习近平强调,我高度重视中古关系发展,愿同劳尔·卡斯特罗第一书记保持密切沟通,推动中古关系继续向前发展。我愿同迪亚斯-卡内尔主席一道努力,不断拓展两国合作广度和深度,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中古友谊光辉业绩。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致电祝贺迪亚斯-卡内尔主席,表示中方愿同古方共同努力,继往开来,不断丰富两国互利合作内涵和成果,推动中古关系行稳致远。

文章关键词:中古;中方愿;贺电;李克强;互利合作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抵达哈瓦那 时隔三年再访古巴

    当地时间21日晚9时许,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哈瓦那,开始对“加勒比明珠”古巴进行首次国事访问。习近平指出,1960年,古巴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率先同新中国建交,开启了中拉关系新纪元。

  • 永恒罗马的中古风情

    当你踏上这片土地,踩着脚下的每一块拥有三千年历史的青石,“永恒之城”、“罗马帝国”,如此多傲人。

  • 哈伯纳斯推出中古建交50周年纪念版雪茄

    “古巴驻中国广州领事馆的领事到香港主持了此次中国版Bolivar雪茄的发布会,”太平洋雪茄公司市场部经理Audrey Choong说。

  • 美组织朝鲜问题外长会中国未受邀参加?中方回应

    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将于1月19日至22日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问:昨天,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在“桑吉”号油船救援过程中已经给予了伊方最大程度的配合。

  • 印军官称印军确曾进入非印领土洞朗 中方回应

    答: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已经就当时现场的情况作出了详细描述,上周我也表明了中国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中国政府继续支持本国企业按照平等、互惠、共赢的原则积极参与其他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从而更好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 中美元首会晤达成多方面重要共识 同意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11月8日至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双方同意向伊拉克提供帮助,支持伊和平重建和恢复稳定,包括探讨在能源领域开展中美伊合作,支持伊拉克重建捐助大会等。

  • 中方回应“若朝鲜建军节核试将持何立场”

    应柬埔寨王国副首相贺南洪邀请,国务委员杨洁篪将于4月27日至28日访问柬埔寨并主持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我们愿同包括美方在内的有关各方一道,为朝鲜半岛和平、东北亚和平、世界和平共同努力。

  • 联合国新任秘书长将于近日行使职权 中方回应

    问:据报道,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组织于29日签署了包括叙境内全面停火协议、查验停火相关举措以及开启和平对话声明在内的3份文件。问: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三称,只有通过“两国方案”才能解决巴以问题并实现两国持久和平,并警告称“两国方案”如今陷入危机。

  • 中国政府禁止电视台播放韩国明星代言广告?中方回应

    应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政府邀请,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将于11月23日至26日赴德国出席第七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并出席两国人文交流活动。答:刚才我已经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出席APEC会议期间进行了简短交谈。

  • 英国议会下院议长会见“藏独”领袖 中方回应

    答:关于韩国海警暴力执法事,昨天下午中国外交部领事司负责人已约见韩国驻华使馆公使,就此提出交涉并重申中方立场。答:此次英国议会下院领导人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无视英国政府在涉藏问题上的承诺,一意孤行,严重损害中方核心利益,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 中方就韩海警用机关枪射击中国渔船表达强烈不满

    问:昨天,多艘中国渔船在韩国海域进行非法捕捞,并在韩国海警执法过程中集体抵抗,韩国海警使用了M60机关枪,这是韩国海警首次针对中国非法捕捞渔船使用班组武器。你刚才提到韩方首次对中国渔民使用机关枪,中方对韩方动用武力进行暴力执法的行为表示强烈不满。

  • 携手规划金砖国家发展新蓝图

    新华社印度果阿10月17日电题:携手规划金砖国家发展新蓝图——记习近平主席出席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 在会见祖马时,习近平主席强调,中方坚定不移支持非洲国家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支持非洲国家摆脱外来干涉和控制。

  • 菲方律师声称南海仲裁案将剥夺九段线 中方回应

    答: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对此次袭击予以强烈谴责,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我愿再次强调,港澳事务属于中国内政,我们坚决反对美方以任何方式进行干预。

  • 中方港口全面禁止朝船只靠港?外交部回应

    问:据报道,比利时首相米歇尔为处理布鲁塞尔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已取消访华计划。当前朝鲜半岛局势高度复杂敏感,我们希望有关国家慎重处理有关问题,不要做有损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的事情。

  • 外交部回应中方港口禁朝船靠港

    我们希望有关国家慎重处理问题,不做有损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的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