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广播杨洋来我台讲课

2012-06-15 11:20 来源:中原映象网

北京交通广播著名主持人杨洋来我台作业务报告

北京交通广播著名主持人杨洋到河南电台讲课

    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获得者,北京电台首席主持人,中国广播奖十佳公众类广播节目、“影响中国六十年的六十个广播电视节目”《一路畅通》节目主持人杨洋在作业务报告

  北京交通广播著名主持人杨洋来我台作业务报告

 业务报告会现场

  6月14日上午,北京交通广播著名主持人杨洋应邀为我台播音员主持人作了题为《集合,声音——广播节目实务探讨》的业务报告。报告原定于在24楼会议室举行,由于大家参与热情很高,报名人数超出了会议室的容纳范围,只好临时改在三楼多功能厅进行。副台长翟国选和来自全台各频率的200多名播音员主持人及一线采编人员一起聆听了报告。报告由主持人培训中心主任曹迪主持。

  杨洋是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获得者,北京电台首席主持人,曾连续五届获得“听众喜爱的十佳主持人”称号,先后荣获“首都学习之星”、北京市“五四奖章”、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称号, 2000年起主持北京交通广播《一路畅通》节目,并带领该节目获得中国广播奖十佳公众类广播节目,收听率、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北京地区广播节目第一名,2009年被中国广播电视协会评为“影响中国六十年的六十个广播电视节目”之一,成为新世纪中国广播节目的代表,在业界和听众中具有很高的声誉和广泛的影响力。

  杨洋的业务报告包括《关于声音》、《策划声音》、《寻找声音》、《声音研究前沿》四个部分。报告中,杨洋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生动地阐述了广播的复兴之路、广播的特性、把握声音的关系、要用声音说话、把握声音的“内在美”、表现声音的“外在美”、注重培养审美等理论和现实问题。同时,现场播放了荣获中国广播影视大奖作品《曹女士事件引发的思考》、东方畅想全球华语广播创意大赛最佳创意奖作品《时间的两边》,详细分析了节目特点,介绍了创作过程和经验体会。获奖节目的巧妙构思、独特视角、精美制作,充分体现了广播的传统特性和声音的魅力,以“声”传情、以情“声”动,使每位在场的主持人深受启迪。

  最后,杨洋回答了我台主持人现场提出的主持人职业发展困惑、审美与节目的关系、主持人审美能力的提高等问题,并对一线主持人的工作提出了很实用的建议。

  杨洋的业务报告精彩、生动,在我台主持人中引起了强烈共鸣,不时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报告过程中,主持人们自发展开微博互动,表达自己的感受。大家在微博中说,这是一次声音的脑力震荡,深受触动,收获良多,激发了自己话筒前的创作热情,增强了自己对广播的热爱、对听众的热爱。 (河南电台主持人培训中心)

北京交通广播著名主持人杨洋到河南电台讲课

我台主持人、播音员在认真聆听报告

北京交通广播著名主持人杨洋来河南电台讲课

    现场分析了荣获中国广播影视大奖作品《曹女士事件引发的思考》、东方畅想全球华语广播创意大赛最佳创意奖作品《时间的两边》及走转改专题《特教老师孙广宇》,介绍了创作过程和经验体会

北京交通广播著名主持人杨洋来河南电台讲课

教育广播主持人安娜现场谈自己的学习感受并向杨洋提问

北京交通广播著名主持人杨洋来河南电台讲课

音乐广播总监助理时飞也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杨洋交流探讨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