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台举行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岗位职能培训

2012-10-22 10:47 来源:映象网

岗位职能培训现场
岗位职能培训现场
孙淑凤老师在讲课
孙淑凤老师在讲课
方毅华老师在讲课
方毅华老师在讲课
杜敏老师在讲课
杜敏老师在讲课

    为进一步加强一线编采播队伍建设,打造一流品牌,10月13日至14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邀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总编室副主任、高级编辑孙树凤,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方毅华、原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播音员主持人管委会主任、播音指导杜敏,对我台170余名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岗位职能培训。

  培训中孙树凤老师根据广播编采岗位对人才能力和素质的要求,向参训的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详细讲述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中国社会主义新闻事业的基本方针和工作原则、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等内容进行了阐述。方毅华老师、杜敏老师就广播电视业务、播音主持业务等内容对编辑记者和播音员主持人分别进行指导。方毅华老师结合业务实践,向参加学习的编辑记者就广播电视新闻概论,广播电视采访、写作、编辑、评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阐述;杜敏老师则对播音员主持人语音发声及表达、正确创作道路、形象及岗位规范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解析,并结合播音员主持人口试的规则,对播音员、主持人口试技巧进行了辅导。

  这次岗位职能培训内容实用、针对性强、参与人员广泛,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对提升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的业务素质、专业技能,提高广播节目质量和节目创新能力,将起到积极作用。

学员在认真听课

学员们在认真听课

学员们在认真听课

学员们记下学习的要点

学员们记下学习的要点

学员们认真听讲

学员们认真听讲

责编:张静洁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