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民广播电台进一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2013-06-21 15:35 来源:映象网

  端午节期间,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围绕“弘扬传统、缅怀先贤、爱我中华”主题,积极引导、营造文明过节的社会氛围,突出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突出民俗活动、突出人文关怀,把人们在端午节期间深切缅怀伟大爱国者屈原的报道,融入到爱国主义的主旋律中,通过各类宣传报道和组织活动,抒发人们爱祖国、爱人民的情怀,以传统节日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民族性、群众性,丰富人们的日常生活和精神世界,增强民族的自豪感、创造力和凝聚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助推中华文化历久弥新、不断发展壮大, 

  河南电台各频率、网站着重加强节日的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过好主题鲜明、健康向上、丰富多彩和富有意义的传统节日。通过文明健康的文化活动,倡导文明过端午的良好风尚,营造文明过节的社会氛围,激发人们尊重、热爱、参与传统节日的激情,把传统节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融入到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中。

  河南电台手机广播从端午节开始前一周,就在资讯中对端午节进行报道,从端午节的起源、意义、风俗、各地举办的活动等多个方面、多个角度全面报道,突出爱国主义情怀、传统文化内涵和民俗活动,营造文化节日氛围,把“我们的节日”过成文化节。端午节期间,又通过资讯、全天滚动播出端午节公益宣传片花,突出节约、爱国主题,围绕爱国主义主旋律,引导大众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原梦。

  河南电台音乐广播在端午节假日期间,播出了端午节单元节目,介绍端午节来历及风俗,并用精选的经典好歌营造浓郁的民族节日氛围,营造节日气氛、提高文化品位,同时节目中通过微信互动,让大家参与进来一起讨论如何过端午。 

  端午期间,河南电台私家车广播制作了弘扬传统节日的主题宣传节目,6月3号到6月12号期间高密度播出。6月10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还特别组织了“别样端午·趣味穿越”第二届城市趣味穿越赛,为端午佳节增添了别样的乐趣。

  为了更好地发掘、传承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同时弘扬民族戏曲文化、回馈广大戏迷听众,6月8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电台戏曲广播特别策划推出了“端午一家亲·名家戏迷喜乐会”,让传统民俗文化和戏曲文化进行了密切融合。参与活动的30位幸运听众从各地聚集于省会郑州,与豫剧名家高洁、王善朴、杨华瑞及著名演员盛红林、《梨园星秀场》加盟演员仝玉洁等见面畅聊。艺术家与戏迷听众一起包粽子、现场即兴表演联欢,博得了戏迷的热情掌声。

  河南电台主办的映象网,发挥网络优势,在网站新闻频道开设了端午节特别专题,不仅图文并茂地详细介绍端午佳节的典故、习俗、诗词等厚重文化内容,还设置了端午节各地动态,报道人们文明祥和过节情况,提供了粽子包法讲解,端午交通信息、旅游线路、天气预报,端午时节养生方法等丰富的服务内容,为人们文明过节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

私家车广播第二届城市趣味穿越赛颁奖

私家车广播第二届城市趣味穿越赛颁奖

私家车广播第二届城市趣味穿越赛现场

戏曲广播端午一家亲·名家戏迷喜乐会现场

戏曲广播端午一家亲·名家戏迷喜乐会现场

戏曲广播工作人员现场包粽子

戏曲广播工作人员现场包粽子

豫剧表演名家高洁现场亲自包粽子

豫剧表演名家高洁现场亲自包粽子

豫剧表演名家杨瑞华与戏迷

豫剧表演名家杨瑞华与戏迷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