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广电2个项目获得青少年优秀文化产业项目奖

2013-07-10 16:25 来源:映象网

  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农民兄弟乐队的歌曲《中国梦》、动画片《红孩儿与大学院》以及《中原福塔儿童

  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农民兄弟乐队的歌曲《中国梦》、动画片《红孩儿与大学院》以及《中原福塔儿童城》项目等28件作品和产业项目获奖。 

  河南广电发射塔管理有限公司的《中原福塔儿童城》获得青少年文化产业项目类一等奖。

  河南广电发射塔管理有限公司的《中原福塔儿童城》获得青少年文化产业项目类一等奖。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在中原福塔儿童城内,孩子们可以体验各种职业,如空姐、动漫屋小小手绘工程师、急诊医生、摄影师……”7月10日,在河南省青少年文化发展访谈会上,河南省广电局的两个项目获得了第二届青少年优秀文化产业项目奖。

  其中,河南广电发射塔管理有限公司的《中原福塔儿童城》项目获得第二届河南省青少年文化产业项目类一等奖,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周迪有戏”中原戏迷擂台赛》项目,获第二届河南省青少年文化产业项目类三等奖。

  孩子们可以体验上百种职业

  “中原福塔儿童城主要是儿童职业体验馆,有上百种职业,孩子们可以在各种职业的体验中积累各种生活经验,从而寻找到真正的兴趣和人生的发展方向。”中原福塔儿童城业务经理尹媛媛介绍说。

  据了解,第二届河南青少年优秀文化产品征集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市场机制鼓励更多的主体生产符合青少年成长实际的文化产品,鼓励社会各界创作生产更多优秀的文化产品。自评选工作开展以来,收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大青少年文艺爱好者通过组织渠道和社会渠道积极参与。

  “乐队在创作《中国梦》这首歌的时候,把所了解到的,所观察到的,所能感受到的,以及身边很多老百姓的梦想都放在了我们的歌词里面。” 农民兄弟乐队队长兼键盘手蒋立炜蒋立炜说。

  截止活动结束,组委会共收到各类作品200余件。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农民兄弟乐队的歌曲《中国梦》、动画片《红孩儿与大学院》以及《中原福塔儿童城》项目等28件作品和产业项目获奖。

  《周迪有戏》中原戏迷擂台赛要走进美国

  “真的挺惊喜的,也希望这个群众喜欢的百姓舞台,将来做得更好一点。”河南电台信息广播文艺部主任周迪说。

  《中原戏迷擂台赛》是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名牌栏目《周迪有戏》的一个重要的子栏目,发掘、培养了一大批群众中的戏曲明星,他们中有很多人已经走上了河南电视台乃至中央电视台的大舞台,被广大戏迷亲切的称为“平民戏曲明星摇篮”。

  2012年,《周迪有戏》中原戏迷擂台赛的观众人数突破了20万人。“下一步,我们将带着选手走进台湾,把节目做到美国,在华人广播电台做戏迷访谈。”周迪说。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