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中原十大孝子”初评会举行 结果将在映象网公示

2013-08-14 09:51 来源:映象网

评委们在认真评阅孝子候选人物的材料和事迹介绍

评委们在认真评阅孝子候选人物的材料和事迹介绍

评委们在谈对本次初评会的感受

评委们在谈对本次初评会的感受

  映象网讯(实习记者 李婕 文/图) 孝行天下,德润中原。8月13日下午,2013“寻找中原十大孝子”大型公益活动第一阶段评选暨初评会在郑州举行。来自省内各主流媒体的数十位代表集中浏览、观看了孝子候选人物的材料和事迹介绍,并投下了庄严的选票。

  2013“寻找中原十大孝子”大型公益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省社科院联合主办,河南电视台与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承办,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东方今报、映象网、新浪河南网等新闻媒体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

  据了解,本次孝子评选活动的参与方式有推荐和自荐两种形式。评选分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并结合网络投票、公众参与,以确保评选的公开性和透明度。自5月份启动以来,评选活动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市民纷纷打电话推荐身边的孝亲模范。截至目前,共上报孝子候选人物150多人。

  初评会现场,一个个孝义背后的真情故事温润并撞击着评委们的心灵。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委们认真负责地评选出50名孝子典型候选人物。经组委会核准后,初评结果将在映象网等相关网站进行公示。同时,主办方将为50名孝子候选人物拍摄专题片或专访,在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集中进行展播。此后,经过网络投票等环节再进入下一阶段的复评和终评。

  另据了解,本次活动意在深入寻找、发掘当代孝亲模范,以感人至深的故事彰显人间大爱和人性光辉,发挥孝亲模范的行为导向和价值引领作用,为中原地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抓手”,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进而实现中原梦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