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郑州新闻奖”评选揭晓 河南电台9件作品获奖

2013-11-11 17: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11月8日,第十四个记者节之际,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记者协会举办的首届“郑州新闻奖”颁奖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斩获颇丰,有9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首届“郑州新闻奖”是为了表彰中央驻郑媒体、省会媒体和郑州市主要媒体、记者“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开展以来,对郑州市新闻宣传方面的成果而专设的奖项。此次活动评委阵容强大,由新华社原总编辑、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南振中,全球商报联盟理事长、《香港商报》原总编辑陈锡添,原南方日报社社长、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以锦,人民日报评论部主任卢新宁等14位业界重量级专家、学者担任评委。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驻郑媒体、省级媒体和郑州市属媒体等26家媒体参与了角逐。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种各类作品182件,稿件内容涉及到郑州工作的各个方面。评委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高水平的创新,从作品中看到了郑州的美好明天,领略到了记者在采访中的那种累、那种美和可歌可赞的英姿和风采。

  首届“郑州新闻奖”在北京评审,评委会对参评作品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议,经过初评、定评共评出特等奖3篇、一等奖14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42篇。颁奖会对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杯,并给予一等奖5000元、二等奖3000元、三等奖2000元的奖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报送的作品以新闻性强、主题重大、思想深刻、制作精良、广播特色突出而获评委好评。其中河南电台信息广播郭珂、王昊采写的消息《寒风中忙碌的快递员》,通过对郑州市一名普通快递员刘师傅的跟随式采访,将他真实的工作状态和内心世界一一展现,生动、感人,获得了一等奖;《网格员吴明华》、《毛庄蔬菜进城记》、《走基层——身边的感动》3件作品获得二等奖;《走基层 探访地铁盾构施工》等5件作品获得三等奖。河南电台信息广播记者郭珂作为获奖记者代表在颁奖会上发了言,表示要按照河南台的要求和安排,进一步转变作风,写出面貌一新、听众喜闻乐见、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作品来。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