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杀16名阿富汗平民士兵今日在美国遭起诉

2012-03-23 08:52 来源:中广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涉嫌枪杀16名阿富汗平民的美国大兵罗伯特·贝尔斯今天将在美国受到起诉,预计从此开始将很漫长的司法审理程序。

  辩护律师约翰亨利·布朗在最新一次和贝尔斯的会面之后告诉记者,目前当局根本没有证据。按照布朗的说法,贝尔斯是所谓的战士中的战士,言下之意他是一个优秀的战士,尽管不愿意去阿富汗作战,他却服从了派遣命令,从不自我可怜。他说贝尔斯可能在今天正式进入审理程序,会受到杀人和一连串罪名指控,审理过程可能会持续超过两年。他也承认贝尔斯陷入了家庭财务困境,但同时也不认为那足以构成杀人动机。布朗说当然他有财务问题,但不会因为财务问题而杀害妇女儿童。布朗说,他在第二次和嫌疑人会面之后将会暂时另开堪萨斯州,律师团其他成员将会继续和贝尔斯会面。

  了解案件调查的军方法律专家早先说,如果提出指控,案件会在美国审理,阿富汗证人和受害者亲属届时可能会去往美国出庭。此前布朗也曾经表示,贝尔斯曾经三次在伊拉克服役可能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这是一种创伤后心理失衡状态,是因为战争等突发性、威胁性或灾难性的事件导致个体长期存在这种持续的精神障碍,特点之一就是会由无害刺激或者并不相关的中性环境联想到负面的记忆。尽管所受到的压力被解读为可能导致贝尔斯行凶的原因,但是不少人仍然坚持说那不应该成为贝尔斯逃脱惩罚的借口。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