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拟向美军开放更多机场 以换取军事援助

2012-04-01 08:53 来源:参考消息网

  菲律宾拟给予美国对该国机场更大的使用权,并且可能会开放一些新区域供美军使用。

  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外长阿尔韦特·德尔罗萨里奥表示,作为对开放基地的交换,菲律宾将要求美国提供更多军事装备和训练,包括另一艘汉密尔顿级军舰,还可能包括一个中队的二手F—16战斗机。他还表示,到访菲律宾的美国军人、飞机和军舰的数量可能增加,但双方不会讨论在菲律宾设立永久性美军基地这一问题。

  德尔罗萨里奥透露,在双方将于4月30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会谈中,可能就菲律宾购买若干架F—16战斗机和要求为海岸警卫队购买第三艘小型武装快艇等问题进行讨论。美国也正根据一项“共同使用”协议对获得大约6个菲律宾民用机场使用权一事进行研究,以便美国运输机、战斗机和侦察机能够着陆进行维修、加油和临时部署。德尔罗萨里奥还对两国在南海进行更密切的情报合作表示欢迎,美国去年提议,部署P—3C“猎户座”巡逻机在南海争议地区巡逻。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举行会谈,在此之前,外交和防务部门负责人将进行磋商。

  报道指出,在这个太平洋国家寻求与美国这一最亲密的盟国建立更紧密的军事关系之际,这些举动可能进一步加剧菲律宾与中国的紧张关系。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