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革命卫队已破解美被俘无人机情报数据

2012-04-24 06:57 来源:新华网

  伊朗军方高官宣布说,该国专家已经破解了去年击落的美国无人机的情报收集系统和存储硬盘的代码。去年12月,美国尖端的RQ-170“哨兵”隐形无人机在侵入伊朗领空后被该国击落。

  伊斯兰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队指挥官阿米尔·阿里·哈吉扎德向本社透露了从该架无人机的情报系统中获取的一些数据。这使得五角大楼的希望落空。五角大楼此前曾声称,伊朗人无法破解该飞机的存储与情报装置的代码。

  哈吉扎德说:“我在这里给出4点提示,好让美国人知道,我们对这架无人机(的情报系统和装置)的了解有多深入。”

  哈吉扎德说,该无人机的部件曾在2010年 10月被送到加利福尼亚州进行技术处理,而在同年11月,该无人机被运往阿富汗坎大哈,并在那里进行过一次飞行。

  哈吉扎德说,该机在坎大哈飞行时曾出现一些技术问题,但是美国专家当时没能解决那些问题。

  哈吉扎德还说,2010年12 月,该机被运到洛杉矾附近的一个机场,接受传感器和零部件方面的测试,并在当地进行了若干次飞行测试。

  作为第4点提示,哈吉扎德说,该机的存储装置显示,它曾在“基地”组织前领导人乌萨马- 本·拉丹被击毙前两周,从拉丹位于巴基斯坦的藏身处上空飞过。

  啥吉扎德说:“如果我们没有破解这架飞机的软件和硬盘,我们就不可能获知这些事实。” 他重申,伊朗军方专家全面掌控着该飞机上的情报,并且对该机的零部件和程序也相当了解。

  RQ-170“哨兵”隐形无人机是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2009年,在美国位于坎大哈的主要机场,有人拍摄到了这款飞机的照片。从此,该机型的存在为世人知晓。

  为伊朗国防部长担任顾问的艾哈迈德·卡林普尔20日说,许多国家都要求德黑兰提供 RQ-170“哨兵”无人机的信息,但莫斯科和北京在对该机细节的索求上是最积极的。

  伊朗的一名高级指挥官说,该国将去年12月击落的一架美国无人侦察机拆开进行了研究,并已着手仿制。

  阿米尔·阿里·哈吉扎德将军是革命卫队航空兵负责人,半官方的迈赫尔通讯社今天援引他的话说,专家还正破解被击落的美国 RQ-170“哨兵”侦察机上的数据。

  美国官员承认损失了那架无人机,他们表示,伊朗会很难利用机上的数据和技术,因为美国采取了措施,限制在敌对领土上空执行任务的无人机的情报价值。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