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国防部长访华 称不排除购买歼-20和舰艇

2012-07-05 08:3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访华的阿根廷国防部长普里塞利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支持中国处理南海岛屿争端的态度和立场,反对区域外任何第三国干涉。

  阿根廷国防部长普里塞利说自己这次访华分别是与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会面,双方更签署了一份无限期的军事合作谅解备忘录。就在上周,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刚刚结束了对阿根廷的访问,在英国与阿根廷马岛海战30年后,中国再度重申支持阿根廷对于马尔维纳斯群岛的主权要求,而对于中国现在面对的南海争议升温,普里塞利就说,在群岛主权争议问题上,阿根廷与中国的态度达到了高度一致。

  阿尔杜罗·普里塞利(阿根廷国防部长):“阿根廷支持中方在维护领土和主权完整上的努力和态度。中国在南海问题上出现了一定的争端,我认为我们阿根廷的态度,这些问题应该有涉事国家自己来通过多边或者双边的和平谈判的方式寻求解决,而不应该由区域外的一些外力来参与或者受到影响。”

  另外他也表示这次访华也重点参观了包括北方工业公司在内的中国军工企业,同时阿根廷军机制造公司还确定与中航技进出口有限公司共同研发一款名为CZ11的直升机,样机有望今年下线。他更对中国的歼-20和海军舰艇兴趣浓厚。

  阿尔杜洛·普里塞利:“至于是否会购买歼-20,我觉得我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因为阿根廷迫切地吸收提高自己在军事上的实力,包括海防、空中的军事上的实力,因此阿根廷对于中国高尖端的军事装备是表示非常好的兴趣,并且会继续关注,不排除在未来的时候有军售上的一些可能。”

  普里塞利之后去到上海,参观中国的海军部队;他说希望能够学到中国的海防经验,以提高阿根廷在南大西洋的防务力量。同时他也说,南美周边邻国无需为阿根廷与中国的军事合作加强而担忧。

  (凤凰卫视 胡玲、钟明亮 北京报道 )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