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基础设施面临网战威胁 敦促国会立法

2012-07-21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日出版的《华尔街日报》专栏中警告称,美国重要的基础设施面临遭到网络袭击的危险,他要求国会为此采取行动。

  奥巴马在文章中称,美国面临的网络袭击危险,是美国国家安全与经济所面临的最严重威胁之一。

  他说,外国政府、不道德的财团与个人每天都在对美国的金融、能源与公共安全系统进行侦察。

  奥巴马提到了去年发生的一次事件,即一名黑客公开了得克萨斯州一个水厂内部控制系统的照片。他说一些经营天然气管道的公司也已经成为袭击目标。

  奥巴马还说,美国的核电站与化工厂等部门的计算机系统也在面临越来越多袭击的危险,在战争中敌人将把美国基础设施当作袭击目标。

  奥巴马在文章中写道,在常规战争中,对手无法匹敌美国的军事实力,因此可能寻求在美国国内计算机系统中寻找弱点下手。

  文章称,关键的银行计算机系统如遭到攻击将引发金融危机,如缺乏清洁饮用水,医院遭袭击引发混乱,将导致公共健康危机。过去的经历也证明,一旦断电,多个城市与整个地区将陷入瘫痪。

  奥巴马要求国会通过立法阻止此类威胁的发生。他说,让美国的计算机系统暴露给网络战对手,是高度不负责任的行为。

  奥巴马在文中称,为了国家与经济的安全,他要求国会两院通过“2012年网络安全法案”,以便让其签字后使之成为法律。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