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通过法令保护战略性军工企业

2012-08-21 07:50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外媒报道 8月10日,意大利内阁明确表示,意大利军工企业可以用今年5月通过的法律加以保护,防止不期望的国外收购发生。

  按照5月份通过的政府法令(但尚未发布),无论是国外企业还是本土企业,在获得收购意大利战略性企业(包括国有和私有)的许可后,必须出具其管理战略的担保。一旦日后该企业未践行其保证的管理战略,意大利政府有权进行干涉。该法令旨在取代意大利现行的“黄金股”制度。

  该法令所指的战略性企业包括C4I技术领域、电子战技术领域、雷达领域、军用卫星领域、无人机领域、水下声学领域、反简易爆炸装置技术领域、导弹技术领域、弹药领域、鱼雷领域、军事飞行训练系统领域、军用飞机和船舶的隐身和建造技术领域等方面的企业,也包括航空航天推进技术、网电技术和加密技术等领域的企业。(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彭玲霞)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