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空航空兵某师驻训高原 广空三代机首次实现某型空空导弹中距尾后攻击

2012-09-03 07:30 来源:解放军画报

  广空三代机攻击

广空三代机攻击

  酷暑7月,刺耳的战斗警报声在高原驻训点骤然响起。随着指挥员李为国一声令下,战鹰紧急起飞,空战瞬间打响。

  广空航空兵某师驻训高原以来,先后转战2个机场,出色完成空域警巡、战备演练和课题演练等任务。

  直面急难险重任务、练就全疆域作战能力,需要闻战则喜、当先锋做尖刀的锐气。

  战鹰从南国之滨飞临西北戈壁,所属某团二大队大队长刘宝奉命挑战某型导弹中距尾后攻击这一难题。

  空中,靶机体积实在太小,雷达反射面积只有一个不太明显的小亮点,战机的雷达很难发现和截获。此时,屏显同一区域出现多个目标,刘宝在极短时间内将假目标一一剔除,在接近发射边界时,截获目标并果断发射。

  导弹呼啸而出,靶机空中开花。刘宝成为该型导弹中距尾后攻击成功的第一人。

  从南海前哨到东北林海,从东海之滨到西北戈壁,处处闪耀着该师高飞的航迹。虽然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官兵的精神一如往昔,战斗力水平连连攀升,全面建设始终走在空军前列。(摄影并撰文/赵凌宇 黄演庄 特约记者 沈玲)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