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军方拟拉澳大利亚和美国举行三方军演

2012-09-04 07: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电 菲律宾国防部3日表示,正在研究举行菲律宾、美国和澳大利亚三方军事演习的可能性。

  菲国防部发言人彼得·加尔韦斯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菲参议院今年7月批准的《访问部队地位协议》为澳大利亚和菲律宾军队之间举行军事演习铺平了道路,同时也为菲美澳三方举行军事演习提供了可能。

  根据《菲美共同防御条约》,在过去数十年里,菲美两国军队几乎每年都要举行一系列军事演习,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代号为“肩并肩”的演习。加尔维斯表示,是否让澳大利亚军队加入菲美军事演习还需得到美方的同意。

  加尔维斯称,菲国防部认为三方军事演习可以更好地进行协调,从而“在应对共同关心的问题上进行合作”,并且可以在应对恐怖主义、海盗和自然灾害威胁方面加强各自的能力和进行情报交流。

  另据菲海军发言人奥马尔·通赛3日说,美国海军“弗兰克·凯布尔”号潜艇供应舰当天抵达前美海军基地苏比克湾进行为期12天的访问。美驻菲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两国海军之间的一次“例行的友好交流访问”。(记者谭卫兵)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