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俄引进外国军事装备和经验不可耻

2012-09-04 07:50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外媒报道 俄罗斯总统普京8月31日在安全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已做好引进外国军事技术的准备,但是如果俄罗斯的国防工业公司仅仅只是将国外进口的零部件进行组装,那这种情况则是“不可接受的”。

  普京表示,与国外国防公司进行合作是可行的,并表示吸收引进外国经验“并不可耻”。

  此外,在经历了一系列挫折之后,普京还呼吁在武器采办方面施行“更加有效”的政府管控手段。

  直到2020年前,俄罗斯已经拨付用于武器装备采办的资金超过20万亿卢布(约合6410亿美元)。

  普京还表示,在过去的30年里,俄罗斯国防工业已经错失了数次现代化改造的机遇。“我们应该像20世纪30年代时那样,在国防工业现代化领域实现突破。”“这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但这项任务应该完成,而且能够完成。”

  在普京位于新奥加廖沃的别墅举行的会议中,普京还提议建立数个基于数据的俄罗斯国防工业重点领域,这些重点领域目前最急需民间资本的资金支持。(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宋磊)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