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公司将为沙特70架F-15S战机进行升级

2012-09-04 07:53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沙特阿拉伯皇家空军F-15S“攻击鹰”(Strike Eagle)战斗机

  沙特阿拉伯皇家空军F-15S“攻击鹰”(Strike Eagle)战斗机

  据外媒报道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英国BAE系统公司均已获得合同,为沙特阿拉伯皇家空军70架F-15S“攻击鹰”(Strike Eagle)战斗机的升级提供系统/设备。这些F-15S飞机将被升级到F-15SA的标准。

  洛?马公司的导弹与火控分部获得了一份总金额4.106亿美元的固定价格合同,提供95套“狙击手”先进瞄准吊舱、35套紧凑型多波段数据链、70套红外搜索与跟踪(IRST)系统、75套IRST挂架和各种相关备件;BAE系统公司获得一份总金额3.665亿美元的固定价格合同,提供70套数字式电子战系统(DEWS)/通用型导弹来袭告警系统(CMWS)、DEWS/CMWS的测试工作站和各种相关备件。另外,沙特的拉哈集团(Al Raha Group)也获得了一份总金额9500万美元的固定价格、成本费用合同,为沙特皇家空军的F-15飞机提供第三方后勤保障服务,以支持该机的修理和返交。

  F-15SA是F-15系列中最先进的型别之一,配装2台美国通用电气航空集团的F110-129涡扇发动机,是F-15系列中第一种采用电传飞控系统的型别,配装1台美国雷神公司的APG-63(V)3有源相控阵雷达以及其他先进设备。(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洋)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