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称中国99G坦克已使用国产1500马力发动机

2012-09-11 07:28 来源:环球网

汉和配图:99G坦克使用国产发动机

  汉和配图:99G坦克使用国产发动机

  环球网综合报  道据201208期(NO.94)汉和防务评论称,北方工业公司(NORINCO)的消息来源显示,解放军最新型99改(99G)主战坦克使用了中国生产的1500马力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稳定性好。

  汉和称,解放军99坦克基本型使用的1200马力发动机即将准备出口,这两款1200马力和1500马力坦克发动机都由山西某柴油机厂生产。

  汉和还提到,99改坦克的出口审批即将结束。2012年将完成125毫米炮射反装甲导弹(gun launched ATM)的最后测试,该导弹射程5.5公里,99改坦克的总重量超过55吨,这款坦克还换装了2.5代热成像观瞄系统。汉和称,来自法国泰勒斯公司(THALAS)的消息称,该公司帮助中国改良熟成像技术。

  据巴基斯坦坦克工业界的消息,巴正在改良“哈立德”主战坦克(Al-Khalid),目前生产了哈立德-1和哈立德-2样车各一辆,后者将换装中国生产的1200马力柴油发动机,而此前的方案是换装德国生产的1500马力发动机。此外哈立德-2坦克还将换装德国、韩国联台生产的自动变速器,据称,巴基斯坦准备与韩国现代集团成立一个合股公司,联合生产根据德国技术研制的全自动变速器,这将大大改善哈立德-2坦克的的操纵性能。

  据悉,2012年巴基斯坦正在向约旦、巴林推销哈立德坦克,还在帮孟加拉国测试一辆MBT-2000(哈立德坦克的中国名称),孟加拉国同中国北方工业公司2010年签署了进口44辆MBT-2000坦克的合同,2013年将交付完毕,这批坦克依然使用乌克兰生产的6TD-2柴油发动机。

  汉和称,巴基斯坦坦克工业专家对6TD-2发动机的表现不满,其抗高温、防沙尘性能差,故障率较高,这是巴基斯坦希望在哈立德-2坦克上换装中国产发动机的主要原因。哈立德坦克在巴基斯坦沙漠地带的作战环境达50度,中巴正在巴沙漠地带测试中国造1200马力发动机。

  汉和称,乌克兰制6TD-2发动机的交付工作似乎有问题,截止目前,44辆MBT-2000坦克所需发动机尚未全部到货,乌克兰6TD-2发动机工厂目前主要为依靠下列两项出口订单:泰国签署的BM OPLOT主战坦克用发动机和孟加拉国的MBT-2000所需发动机。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