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总理称希望获诺贝尔和平奖可使欧盟更加强大

2012-10-15 0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意大利总理蒙蒂12日表示,希望获得2012年诺贝尔和平奖能使欧盟在经济危机面前更加强大。

  蒙蒂表示,他希望奖项能进一步坚定各成员国政府和公民的信心,继续努力创建一个团结、稳定和开放的欧盟,战胜当前的经济困难。

  12日,2012年诺贝尔和平奖被授予欧盟。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洲议会议长马舒尔茨均表示,这是整个欧盟的莫大殊荣,为此感到自豪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发表声明,代表整个联合国系统向欧盟表示祝贺。他指出,将诺贝尔和平奖授予欧盟是对其取得的成就以及在欧洲和全世界的重要地位的一种肯定,欧盟当之无愧。

  潘基文指出,欧盟不仅实现了在两次世界大战的浩劫之后打造一个团结与和平大洲的创始梦想,还已成为促进融合的发动机,将各个国家与文化编制在一起。欧盟以具有创新性的对话机制和法治为基础,在其疆界内实现了和平,这样的典范可供世界效仿。在今天的经济气候中,欧盟在促进团结方面具有的潜力显得尤为重要。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