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近日声明表示支持波黑加入欧盟和北约组织

2012-11-01 07:57 来源:新华网

  萨拉热窝市区

  萨拉热窝市区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30日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表示,美国支持波黑加入欧洲联盟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希望波黑各方采取行动,推行改革,为加入欧盟和北约创造条件。

  希拉里·克林顿当天与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巴基尔·伊泽特贝戈维奇举行会谈。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承诺,如果波黑11月按计划向北约提交“成员国行动计划”的申请,她本人将敦促北约给予批准。“成员国行动计划”是加入北约的最后步骤。

  一同与会的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表示,欧盟和美国一致支持波黑加入欧盟和北约,波黑各方应为此采取必要措施,以加速这一进程。

  不过,希拉里·克林顿同时警告说,如果波黑迟迟不实施改革,其加入欧盟和北约的步伐将落后于这一地区其他国家。

  希拉里·克林顿29日抵达萨拉热窝,开始巴尔干地区之行。除波黑外,她此行还包括塞尔维亚、科索沃、克罗地亚和阿尔巴尼亚。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