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防部宣布将动用军队保护联合会杯的安全

2012-12-19 08: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12月18日电 巴西国防部18日宣布,该国军队将在2013年采取大规模的行动,加强边境地区战略地点的警戒,以确保当年举行的国际足联联合会杯赛的安全。

  国防部长塞尔索·阿莫林在此间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巴西将动员陆海空三军的20万官兵,配合警方进行边境地区的安全保卫工作,防止犯罪集团从那里进行渗透。目前,巴西常备军的总人数只有30多万。

  阿莫林指出,加强边境地区战略地点的安全,旨在保卫将于2013年举行的联合会杯大赛。他没有透露采取行动的具体时间,但明确地做出保证,这不会影响到前来观赛的外国游客顺利进入巴西。

  他还表示,军队的这些做法属于“预防性行动”,主要是担心犯罪集团会在大赛期间兴风作浪。巴西陆地边境有16000多公里,与南美的10个国家接壤,那里远离人口密集地区,偏僻的环境导致犯罪猖獗,主要为贩毒和非法移民。

  2013年的联合会杯将于6月15日至30日在巴西举行,除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和东道主巴西队外,还有各大洲的冠军队前来参赛。它们将分成两个组,在巴西的6个城市捉对厮杀。联合会杯还被视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前哨战,因而受到全球的瞩目。(记者 刘彤)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