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以女王名字命名南极洲地名 声明南极主权

2012-12-19 10:07 来源:凤凰卫视

  英国外交部18号宣布,将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名字命名部分英属南极洲领地,纪念英女王登基60周年。

  当天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罕有的出席政府内阁会议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在外交大臣黑格的陪同下前往英国外交部参观。

  随后黑格宣布,将以女王的名字命名英属南极洲领地的南部地区,作为英国外交部赠予女王登基60周年钻石庆典活动的礼物。

  这片被以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名字命名的南极洲土地占地16.9万平方英里,大约是英国国土面积的2倍。英国外交部就表示这片土地会在将来作为英国领土的一部分出现在英国的版图上。

  尽管英国在1908年就已经首度宣称了对部分南极洲领地的主权,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对南极洲领土声明主权的国家,但其在南极洲的领土要求,一直因为与阿根廷、智利等国,在南极洲声称拥有的领土互相重叠,而引发争议。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