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验证“海鸥”雷达对地测绘和目标探测能力

2012-12-19 10:07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英国《谢泼德》2012年12月14日报道,近日,意大利塞莱克斯·伽利略公司的“海鸥”(Gabbiano)T-20雷达安装在埃尔比特系统公司的“赫耳墨斯”450无人机上进行了一系列飞行试验,演示了对地测绘和目标探测能力。

  这一系列试验的目的是为了评估T-20雷达在条带模式和聚束模式下的高分辨率对地测绘能力,以及地面移动目标指示器(GMTI)功能。在试验中,“海鸥”雷达成功验证了上述功能,探测到了40海里外的地面移动目标,并对下方地形生成了高质量数字图像。“海鸥”系列雷达具有外形紧凑、重量轻、功耗低的特点,型号丰富,可装备多种无人机。在空对海作战中,该雷达的的ISAR成像模式和对比度协同目标识别功能具有与执行海上巡逻及搜索营救任务时不同的功能。在众多作战模式中,地形规避模式可以使“海鸥”雷达在低海拔飞行过程中实现辅助导航功能,帮助无人机全天候安全飞行。在隐蔽作战中,该雷达还具有低截获概率的特性。塞莱克斯·伽利略还将继续为“海鸥”雷达添加新的工作模式,为用户提供高效费比雷达方案。

  “海鸥”雷达于2009开始服役,目前已有多种改进型,服役于多国军队,装备机型包括ATR42 MP,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KC390、比奇飞机公司的B350、AW-139和AW-101,以及若干种无人机和部分海岸线海岸线雷达监视系统。自2011年起,“海鸥”T-20雷达和“海鸥”T-200雷达开始随“赫耳墨斯”450无人机和“赫耳墨斯”900无人机销往海外。(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李小磊)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