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护航编队舰艇在悉尼开放 八旬老华侨激动拥吻军官

2012-12-22 09:39 来源:中国海军网

  悉尼12月20日电 当地时间今天全天,正在澳大利亚悉尼市访问的第十二批护航编队举行舰艇开放日活动,向当地华人华侨对外开放了导弹驱逐舰常州舰、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两艘舰艇,800余名华人华侨分别登舰参观。

  “祖国的军舰来啦!”华侨们奔走相告,尽管编队访问期间正值圣诞节,但华侨们还是从四面八方涌来。早上8点30分,距离开放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军港码头上等候参观的人群已经排成了长龙。队伍中有80多岁的老人,也有襁褓中的婴儿,他们手中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一边等待参观,一边不停地向正在舰上工作的官兵挥舞致意。威武的战舰、鲜艳的五星红旗,伴和着欢呼声、赞叹声,参观场面十分热烈。

  参观时,华侨们看到中国军舰威武气派,中国海军官兵军容严整,心情十分激动。一位80多岁的老人看到迎面走来的编队政管组长王志秋一把抱住,不停的亲吻着他的脸庞:“中国军舰威武气派,中国人在澳大利亚看到这么好的军舰还是第一次,真感到自豪和扬眉吐气啊!”

  参观的人们来了一批又一批,原计划只有300多人的参观活动,结果来了800多人。

  在常州舰舰艏,华人华侨们显得格外兴奋和激动,纷纷站在前主炮前拍照留念;走进舰艇通道,人性化的生活设施更令参观者们惊叹不已。在悉尼工作10年的华人华侨代表刘思华激动地说:“10年了,这是我第二次在异国他乡看到祖国的军舰,看到我们的军舰一次比一次先进,我为祖国能有这样强大的海军感到骄傲和自豪。”

  当华侨们得知出访编队刚刚从亚丁湾执行任务归来的消息后,纷纷盛赞中国海军为维护该地区和平安宁所作的重要贡献,和官兵们一起畅谈,祖国发展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编队指挥员周煦明少将激动地说:“我们在澳大利亚时时感受着华侨的爱国热情。我们将把你们对祖国、对人民海军的一片深情带回去。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我们伟大祖国建设好。”

   (记者 侯瑞 程必杰)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