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皮卡汀尼兵工厂评估“主动炮手保护装置”

2013-01-30 08:28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法国《防务宇航》2013年1月25日报道,美国皮卡汀尼兵工厂实验室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以及相关士兵对“主动炮手保护装置”(Objective Gunner Protection Kit,简称OGPK)进行新一轮的测试,通过士兵反馈的数据对其进行评估。

  “主动炮手保护装置”是一种机动化旋转炮塔,可以安装在“悍马”和MRAP军车顶部,保护炮手免受爆炸装置碎片和轻武器射击的伤害。从远处看OGPK装置安装在“悍马”军车上的镜头。据美陆军介绍,这套装置主要是阻止敌人火力射向炮塔前端。2007年,8000多台OGPK装置装备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

  此次测试的目的是将“主动炮手保护装置”放在新型的虚拟试验床上进行模拟测试,用以评估士兵在面对各种威胁的使用情况。这种试验床可以测试美国陆军研发与工程中心的所有武器装备的杀伤性能。(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杨晓菡)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