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朝核试验场坑道口完好 核泄漏可能性小

2013-02-16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多位消息人士14透露,从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的12日到目前为止获得的资料来看,位于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的丰溪里核试验场的西侧和南侧坑道入口从外观上来看均没有变化。12日朝鲜正是在西侧坑道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与2009年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时的情况相比较来看,这次朝鲜似乎把水平坑道建设得更加牢固。由于坑道入口很完整,预计核试验后放射性物质从石缝中泄漏可能性很小。

  该消息人士还说,不仅仅是核试验场坑道入口,水平坑道所在的吉州郡万塔山的地形也没有发生变化。一般来讲,核试验场的水平坑道为了尽可能减少放射性物质的泄露会挖掘成耳蜗形。

  有分析认为,如果水平坑道建设得很牢固,检测此次核试验后的放射性物质工作将会变得更加困难。据悉,通过对空气中放射性物质氙(Xe)所占的比例进行分析,可以判断核试验的原料是铀还是钚。朝鲜进行核试验后,韩国军方和原子能安全技术院对韩国海陆空进行了放射性物质检测,但截至目前仍没有检测出任何放射性物质。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