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间团体使用3D打印枪支部件宣示政治意图

2013-02-17 10:14 来源:环球网

  3D打印机的到来让科技再次冲击人们想象力的同时,也可能挑战传统的安全感。英国《经济学人》杂志2月14日消息,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的一名法律系学生成立的民间团体,利用3D打印机成功印出枪支部件。该事件曝光后引起民众恐慌。

  据报道,这名叫科迪威尔逊的男子通过筹款租用并购买了多台3D打印机。他创立的组织“防卫分支”对其进行改造后成功打印出枪托、枪柄和扳机等枪支部件,甚至还印出一只塑料的30发的AR-15步枪弹匣。但由于难度过大,未能印出枪膛和枪管。

  “防卫分支”希望研制出打印枪支及其部件的蓝图,并将其公布于网上。据称此举带有明显的政治意图,威尔逊希望“扩展自由行动的空间,反对枪支管制,任何人都可以拥有,任何人都可以打印,任何人都可以使用。”

  尽管该团体仅打印出枪支的部件,但这已令许多人感到紧张。不过《经济学人》认为,这种恐惧有些多虑,自制枪支供个人使用并不违法,也不是新鲜事。一名美国烟酒和火器管理局官员表示,她见过形形色色的自制枪,制作材料包括笔、书本、皮带和棍棒,“只要你能叫上名的东西,人们就能把它变成火器。”(聂鲁彬)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