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公开谈论日澳之间的“苍龙”级潜艇交易

2013-02-20 08:38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日本安全观察2013年2月17日报道,今天,日本经济新闻中的一篇文章再次提到日本向澳大利亚转让“苍龙”级潜艇技术的可能性。

  尽管技术转让被认为是日、澳平衡中国海军活动的一部分,但该文章并没有提到交易开展的详细信息。

  尽管国内或国际出现对抗情绪,它仍建议国防官员考虑该计划,在交易过程中会出现一些好的机会。

  日方的主要问题主要围绕向澳大利亚海军提供到什么程度的信息。

  本次交易过程的背景如下:

  2012年5月交易开始,当时澳大利亚高级官员访问了日本海上自卫队位于广岛吴市的“苍龙”级潜艇基地。

  2012年6月,日本上将雅彦杉本访问澳大利亚时进一步讨论了该交易。

  2012年7月,未来潜艇项目负责人少将罗文·墨菲特和首席国防科学家亚历山大·泽林斯基博士来到日本进一步调查“苍龙”级潜艇。

  2012年9月,国防部长斯蒂芬·史密斯证实,澳大利亚确实在考虑至少把潜艇的推进系统作为技术交易的一部分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赖鸣)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