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计划采购80亿美元模块化、多元化的轻武器

2013-02-27 08:43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英国《简氏防务工业》2013年2月20日报道,印度陆军将通过进口及本国制造为359个步兵营、100个反暴力组织及特种部队装备武器,使其配备模块化、多元化的轻武器,总价值约为70~80亿美元。该合同中还包括公司还将向印度兵工厂委员会进行技术转让。印度兵工厂委员会将生产38万~40万支卡宾枪,以供印度陆军及印度准军事部队和国家警察部队使用。

  印度已购买44618支5.56毫米近距作战型卡宾枪和3360万发枪弹,最终替换其现役9毫米卡宾枪,花费大约为200亿卢比(3.63亿美元)。去年,美国柯尔特公司、西格?绍尔(美国)公司、以色列武器工业公司和意大利伯莱塔公司提供的卡宾枪分别在位于印度中部姆郝(Mhow)的步兵学校、拉贾斯坦邦沙漠环境和克什米尔地区进行了试验。

  印度陆军将花费3亿美元进口66000支步枪来替换本国生产的5.56×45毫米步枪。陆军需要218320支步枪,这些步枪可以通过技术转让经兵工厂委员会许可进行生产。印度陆军对卡宾枪的要求包括:重量不超过3.6千克;转换枪管和弹夹后能改装成7.62×39毫米步枪;每支步枪能配备榴弹发射器并且能发射本国制造的弹药。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但从荣)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