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提高国内反恐级别 应对回国军人“极端化”

2013-03-14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综合报道,荷兰政府称,到叙利亚参战的荷兰军人回国后往往“变得极端化”,荷兰政府因此决定将国家面临的恐怖威胁水平从“有限”(limited)提高到“相当严重”(substantial)。

  荷兰国家安全与反恐协调机构13日发表声明说:“荷兰或海外的荷兰设施受到攻击的可能性提高了。”

  荷兰政府指出,从叙利亚返国的军人构成的威胁,以及国内青年日益极端化的迹象,促使当局决定将恐怖威胁水平调高至“相当严重”,仅次于“危急”(critical)。

  荷兰反恐负责人说,荷兰有将近100个国民前往非洲和中东,他们主要是到叙利亚参与当地的冲突。他说:“这些军人回返荷兰后,会变得非常极端,他们精神受到创伤,有强烈暴力倾向,因此对国家构成严重威胁。”

  该负责人还透露,有数名战士已回到荷兰。“我们知道他们的身份,并正在监督他们的行踪。”他也警告,这并非荷兰独有的问题:“从欧洲整体来看,有数以百计欧洲人已经前往叙利亚,他们有许多加入当地的反叛组织。”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