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向土耳其阿联酋出口核电 五月签约

2013-04-15 08:54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资料图:日本核电站。

  资料图:日本核电站。

  原标题:日本拟向土耳其阿联酋两国出口核电 五月签约

  日本共同社14日援引政府相关人士的消息称,日本政府计划与土耳其、阿联酋签订核能协定,使日本能够向两国出口核电。报道称,日本将在近期的内阁会议上敲定此事,首相安倍晋三在5月上旬出访土耳其和阿联酋时将分别举行签字仪式。

  日本和土耳其已大致达成协议,将由三菱重工和法国阿海珐的合资企业接订单。通过签署核能协定,日本将具备接受核电订单的条件。两国政府去年3月就签署协定基本就此达成一致。而阿联酋的首个核电建设项目虽已在2009年被韩国企业联盟拿下,但日本政府认为,为了便于日企提供技术合作,有必要签署协定。安倍政府把基建出口作为日本经济发展战略的支柱之一,通过安倍亲自出席签字仪式,展示政府大力推进国际核能商务的姿态。签字结束后,协定生效还需得到国会批准。不过,福岛核事故发生后,日本国内对核电出口持谨慎态度的意见根深蒂固,预计部分在野党将表示反对。

  (原标题:日本拟向土耳其阿联酋两国出口核电 五月签约)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