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陆航进驻装甲团 空地协同训练成重点

2013-04-22 08:35 来源:解放军报

  上图:空地协同演练现场  

  空地协同演练现场

  3月下旬,一场陆空协同演练在广州军区某装甲团展开。与以往不同的是,参演的直升机不是从200多公里外的陆航机场飞来,而是直接从装甲团营区起降,几分钟就能往返训练场。

  团政委汪平告诉记者,自从去年10月团里修建的直升机停机坪投入使用后,他们与陆航部队的协同训练便从以往的“年夜饭”变成了“家常饭”。

  陆空协同,是装甲部队军事训练的重点内容。过去,受场地限制,只有在军区合同训练基地举行大型演习时,该团才能与陆航部队“打照面”。去年,这个团结合新营区建设,在毗邻团综合训练场的地方修建了一个永久性直升机停机坪。经上级协调后,陆航部队直升机可在营区内“筑巢”,陆空协同训练实现了常态化。

  演练进入白热化,直升机分队以密集火力摧毁蓝方碉堡工事,为红方装甲分队开辟通路。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该团装甲、炮兵等10余个兵种与直升机密切协同,默契配合。“过去开展陆空协同训练,空中力量大多用无人机模拟,训练效果不太理想,如今不同了!”装步一连班长、四级军士长万明说:“直升机就在头顶,就像是真正在打仗!”

  夜幕降临,战机在装甲营区降落,某陆航旅大队长肖志刚和战友们入住装甲团。陆航旅、装甲团官兵抓紧时间交流学习。记者在该团作战指挥中心看到,双方参训指挥员正采取视频回放、数据论证等方法,对白天演练的课目进行复盘推演,查找问题。该团参谋长袁素军说:“以往演练之后,陆航飞行员就飞走了,如今我们双方可以及时深入沟通,训练刚结束,研讨就开始了。”

  陆航战鹰起降装甲部队营区,带来的变化不仅在训练场。记者在装甲团看到,食堂有了飞行员专灶,油库有了直升机储油罐,装备保障中心开辟了直升机维修保养器材库,军官训练中心挂起了空情图。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