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称将于2016年批量列装第五代战机T-50

2013-04-26 09: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俄将在2016年装备第五代战机

  新华网莫斯科4月25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表示,俄罗斯军队将于2016年列装第五代战机T-50。

  普京当天在与民众进行的电视连线节目中表示,T-50战机应在2016年实现批量生产并加入军队。他强调,该飞机的许多性能指标将超越其主要竞争对手——美国F-35战机。

  普京表示,推迟T-50的列装时间,是因为该飞机仍有待完善。此前,俄空军总司令邦达列夫曾宣布,T-50战机将从2015年起批量供应空军。

  T-50战机是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研制的最新型多功能重型战机,俄在该项目上投入了600亿卢布(约合20亿美元)。T-50战机的主要性能数据还在保密中。据估计,与美国的同代战机相比,其主要优势是隐形能力和机动性强。 (记者贺颖骏)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