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普京反对枪支自由流通称国民持枪太多

2013-04-28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新则西州首府特伦顿2天的枪支回收换现金中,共回收枪支超过2600支。

    在新则西州首府特伦顿2天的枪支回收换现金中,共回收枪支超过2600支。

  中新社莫斯科4月27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在此间表示,俄居民拥有枪支者很多,甚至是“太多”,他不支持在俄实行枪支自由流通,否则十分危险。

  普京是在回答媒体有关本月俄别尔哥罗德枪击案问题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我不支持枪械在俄罗斯自由流通。我国居民持枪者已经很多,甚至是太多了。人为地刺激枪支自由流通进程,是十分危险的。”

  俄罗斯西南部别尔哥罗德市市中心4月22日发生恶性枪击事件。31岁的嫌疑人谢尔盖·波马尊先向一间枪支商店内开火射击,随后又到街面射杀行人,致6人身亡。

  别尔哥罗德枪击案引发俄社会各界的激烈讨论,舆论热议俄罗斯居民是否可以持有自卫性武器。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近期一项民调“俄罗斯人的枪械观”显示,约25%的受访者认为“创伤性武器”用来射伤而不会杀死对象,17%的人知道用来自卫的手枪、步枪以及橡皮子弹等;14%的人认为应允许持有自卫型创伤性武器,30%的人则不知创伤性武器的特殊性,无法分清它与普通武器危险性的区别。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