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发布国防白皮书 国防预算占GDP比例降至1.56%

2013-05-02 09:07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013年4月29日报道,法国总统府4月29日发布《国防与国家安全白皮书》(1972年以来第四版),阐述了2014-2019年法国国防发展,六年间法国国防预算总额将为1792亿欧元(1514亿英镑),为国防稳定奠定基础。

  前任总统萨科齐已决定2008-2015年间削减54000个国防相关职位,在此基础上,新版白皮书决定2019年前再削减34000个(注:原文为24000,但其他多处报道均为34000,故改之)。这是奥朗德政府五年任期内削减国家开支600亿欧元计划的一部分。

  法国国防部预算占GDP的比重已从冷战结束时的2.5%,下降到2012年的1.56%,约为310亿欧元。

  当前法国国防相关军职和文职职位共28万个,包括陆军13万人,海军4万人,空军5.5万人。

  根据远期战略计划,法国海外部队规模将从3万人减少到1.5-2万人,一名国防部官员称,这个规模足以应付类似马里、利比亚、波斯湾的行动

  法英联合开发直升机载反舰导弹和升级“暴风影”机载巡航导弹的计划当前面临的问题将得到解决。法国唯一一艘航母“戴高乐”号仍将执行联合海上行动,英国的飞机仍有可能从法国航母上起飞。

  根据这份白皮书,法国将更加重视赛博战,将促进无人机采购。

  上个月,法国高级国防官员警告2020年前削减300亿欧元开支将危及与英国的军事合作,损害常规力量,影响类似马里干预的军事行动。随着奥朗德保证2014年国防费用将与2013年规模相同,这种不利局面得以避免。

  奥朗德坚称,未来国防费用将确保为军队提供最好的训练、最好的装备、最好的情报支持,白皮书的优先事项是“保护、慑阻、干预”。

  但是,也有人认为法国为维持核威慑而损害常规部队的做法不妥,萨科齐政府时期的国防部长指出奥朗德政府将武器装备发展与预算限制和债务问题之间的矛盾留给了继任者。(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吕强)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