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否认在地区形势复杂下将撤走在联黎部队人员

2013-05-14 08: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13日电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拉里奥13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法国在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的870名人员将根据安理会1701号决议精神,继续为维护黎巴嫩的领土完整和独立而工作。

  有记者问,在当前黎巴嫩以及周边地区复杂的形势下,法国是否准备撤出其在联黎部队的人员,拉里奥表示不会。

  有报道说,近日欧盟驻黎巴嫩大使曾表示,因为黎巴嫩真主党参与了叙利亚内部冲突,造成黎巴嫩多个地区的局势受到影响,欧盟要撤出在黎巴嫩与以色列接壤地区的联黎军队人员。对此,拉里奥表示,这属于不实消息,已被否认。欧盟成员国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是以各自国家的名义参与联黎部队的。拉里奥说,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德苏近日在访问该地区时,曾强调联黎部队对于维护黎巴嫩南部的和平至关重要。

  法国政府近期多次表态,对叙利亚危机可能演变成地区冲突、危及叙邻国黎巴嫩政局的稳定表示“严重关切”。

  联黎部队于1978年根据安理会决议成立,目前共有来自中国等30多个国家的1.2万名维和官兵以及1000名当地和国际民事雇员。 (记者 郑斌 应强)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