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反潜武器通过部队检验 可由直升机机载

2013-05-15 08:33 来源:解放军报

  3月27日,南海舰队联合机动编队抵达美济礁,对周边海域展开立体巡逻。美济礁又称为“双门礁”,周边海域

    3月27日,南海舰队联合机动编队抵达美济礁,对周边海域展开立体巡逻。美济礁又称为“双门礁”,周边海域是我国渔民的传统渔场。南海舰队联合机动编队在巡视美济礁期间,还专门登船慰问了正在这里执行值班任务的中国渔政45001船。

  一架反潜直升机从海军新型护卫舰上腾空而起,掠海吊放声呐,快速锁定目标……迎来建院30周年的海军装备研究院近日再传捷报:又一项反潜科研成果通过了部队检验。

  统计显示,该院组建时科研任务量只有10项,如今呈井喷态势——仅2012年一年就增长到千余项。该院院长汪玉介绍,30年来,他们组织完成各类科研任务万余项,获得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1400余项,众多领域填补国家和军队空白,研制了一批新型武器装备列装部队。

  把战场急需作为科研方向。该院科研人员从已有装备加改装起步,打破外国技术封锁,自主攻克科研难关,催生海军第一套某型火力兼容系统,助推新型战舰下水试航,托举直升机跃上战斗舰艇,牵引新型潜艇巡航海疆。

  瞄准前沿展开技术攻关。该院科研人员针对某项发射技术的研究成果,使舰载武器火力密度提高数倍;研制的某新型鱼雷,对水面舰船目标有效攻击半径显著提升;舰艇隐身技术及应用工程研究,取得重大进展;舰艇抗冲击技术研究,获15项发明专利、3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

  面向未来论证系列装备。该院率先在实验室开展海军武器装备作战需求和全系统、全寿命研究,完成的上百项综合论证任务被评为系列“精品工程”,经他们论证后研制出的数十种新型武器装备威震海疆。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