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海豚发现19世纪古董鱼雷

2013-05-23 08: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博物馆中展出的豪威尔鱼雷。  

  美国博物馆中展出的豪威尔鱼雷。

  目前,美军基地一共培训了80只宽吻海豚和50只海狮。  

  目前,美军基地一共培训了80只宽吻海豚和50只海狮。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0日报道,一只在美军“服役”的海豚日前在加利福尼亚海岸海底进行例行巡逻和侦查训练时,发现了一枚极为罕见的120年前的豪威尔鱼雷(Howell torpedo)。

  对此,美军海豚训练项目负责人麦克·罗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美军有训练海豚和海狮来搜寻水雷、遇难船只和敌军潜水员的习惯,但如此珍贵的发现还前所未有。这枚豪威尔鱼雷在1895年就沉入加利福尼亚海底。目前,美军诺马角海军基地一共培训了80只宽吻海豚和50只海狮。

  据悉,豪威尔鱼雷曾被认为是美军创造力的杰作,是美军最先进的武器装备。然而,这种黄铜打造的鱼雷在投入使用后不久就被更为先进的武器替代。因此,在1870年到1899年间,美军仅生产出50枚此种鱼雷。

  之前,外界认为至今仅存的一枚豪威尔鱼雷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海军水下博物馆中展出。

  曾经视作一个时代先进科技象征的武器,在一个多世纪后被一只受过训练的哺乳动物发现的情景可能听起来有些讽刺。但美军表示,现有声纳技术都无法与海豚的扫描系统相比,因此美军在海底搜索工作越来越倚重于海豚。

  实际上,海豚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中就做出很大贡献,在波斯湾参加海底扫雷和敌军潜水员的搜寻工作。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