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称2015年前中印运载火箭将可与俄方竞争

2013-07-11 08:06 来源:环球网

  随着中印两国综合国力的增长,其多层面的国际竞争力也逐渐得到认可。据俄新社7月10日报道,俄罗斯齐奥尔科夫斯基宇航科学院院士亚历山大·热列兹尼亚科夫日前指出,2015年前中国和印度制造的运载火箭可与俄罗斯火箭竞争。

  据报道,热列兹尼亚科夫在俄新社举办的在线会议期间发言说,“质子号”运载火箭不是唯一的运载火箭,从前,潜在客户在欧洲“阿里安”(Ariane)和“质子”之间在挑选。现在中国正在积极吸引客户使用中国产火箭。

  报道称,热列兹尼亚科夫指出,“在解决了自身导航系统、卫星系统和测地系统的发展问题之后,中国产火箭在市场上将积极运作。最近一段时间,印度产的火箭也积极运作,他们也能够将卫星送入地球静止轨道”。他还表示,2015年中国和印度的火箭将能够与俄罗斯产火箭竞争。(记者 周旭)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