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香港保钓者计划于日本战败日登钓鱼岛

2013-07-20 10:14 来源:人民网

  日媒:香港保钓者计划于日本战败日登钓鱼岛

    资料图:2012年日本战败日前夕香港保钓者组织的登岛行动

  人民网7月19日电据中评社报道,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今日发起游行,抗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修宪将自卫队改为军队。该委员会还透露,保钓船将于8月12日从香港出发,计划在8月15日日本“终战纪念日”登陆钓鱼岛。

  据悉,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15名成员由中环邮政总局游行到日本驻港总领事馆,指日本如果将自卫队改为军队是违反和平宪法。他们沿途高叫打倒军国主义的口号,呼吁日本选民在日本参议院选举时不要投票给安倍晋三所属的自民党。

  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主席罗则表示,计划在8月12日出发前往钓鱼岛,希望在8月15日二次大战日本投降的日子登上钓鱼岛宣示主权。该委员会还称,去年登陆钓鱼岛的保钓船,由于遭日本海上保安厅巡视船的冲撞而破损,目前正在修理中,本月底前将可修理完毕。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