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投33亿新台币建太平岛码头

2013-07-31 08:28 来源:台海网

  台湾投33亿新台币建太平岛码头 可泊2千吨巡防舰

    资料图:太平岛航拍照片

  台海网7月29日讯 据《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当局决定跳过“环境影响评估”环节,核定南沙太平岛码头新建工程33亿元(新台币,下同)预算。

  据报道,该预算由台湾“海巡署”分两年编列,工程由台湾当局“交通部”招标,预计在2015年底前,完成新式码头,能让2000吨巡防舰、海军迅海舰与光六导弹快艇靠泊。当局9月发包码头设计规划案,明年初动工。

  太平岛过去一年虽然已强化传统火炮配置,但岛上太平机场跑道仅1150米,码头是简陋栈桥式码头,只能提供轻型巡缉艇靠泊。除海军坦克登陆舰能直接抢滩登岛外,运补舰只能在外海下锚,再由小艇接驳。

  台湾“海巡署”今年已编列1800万元,就太平岛码头兴建工程进行可行性评估,9月底结案,初步结果都倾向可行。

  据了解,台湾空军希望太平岛跑道从目前1150米延长至1500米,提高军机起降安全。

  太平岛新建码头完成后,有助大型巡防舰靠泊整补,扩大护渔海域。海军2000吨以下舰艇,也能靠泊,如600吨迅海飞弹巡逻舰,就能靠泊长驻,海军兵力能有效投射南海海域。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