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军演13日完成战役筹划 将转入战役实施阶段

2013-08-14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俄军演13日完成战役筹划 将转入战役实施阶段

  资料图:中俄军演中解放军特种部队进行突入作战

  中新社车里雅宾斯克8月13日电 参加“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演的两军战役指挥部50多名军官代表,13日在切巴尔库尔合同训练场联合战役指挥部,召开反恐作战理论研讨会。这标志着本次联演战役筹划阶段所有内容已经完成,下一步将转入战役实施阶段。

  当地时间上午10时,反恐作战理论研讨会开始。中方总导演、沈阳军区副司令员石香元中将主持会议。俄方副总导演、俄中部军区副参谋长丘瓦金少将按照会议安排首先登台,向与会人员做了《关于反恐作战问题的报告》,从武装冲突的本质和规模、如何界定武装冲突、现代武装冲突的特点等方面,介绍了俄军近年来参加反恐作战积累的实战经验和一些实在管用的反恐战法,让现场听众感到受益匪浅。

  “反恐作战已不再是一城一地之事,需要两国或多个国家联合行动、共同打击……”随后,中方副总导演、沈阳军区副参谋长张岩,结合平时工作研究和参加这次联合反恐军演实践,以《关于反恐作战的特点及样式》为题,从反恐作战的主要特点、行动样式等方面畅谈了对联合反恐作战的一些思考。讲话中谈到了反恐作战的不少关键问题,富有新意和深意,与会军官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后,在研讨交流过程中,中俄双方与会人员提问了各自关心关注的问题。两军军官代表在友好、融洽的气氛中,围绕反恐作战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充分体现了两军团结一致、致力于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的共同意愿。

  中方总导演石香元在研讨会总结讲话中表示,中俄两国都饱受恐怖主义行动的威胁,在面对恐怖主义行动的立场上有着高度一致的共识。今天,中俄双方围绕反恐作战,以研讨交流的形式,发表各自观点,相互启发,达到了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目的,使这次研讨会成为此次联演的又一项丰硕成果。

  据悉,这次中俄联演从8月3日开始转入战役筹划阶段以来,中俄两军参演部队,先后演练了协调战役企图、定下战役决心、拟制作战计划和组织战役协同等问题。下一步转入战役实施阶段后,参演部队将陆续开始组织实兵演习和装备展示。(李祥辉)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