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导演斯通呼吁日本政府认真反省历史

2013-08-16 08:12 来源:国际在线

  美国著名导演斯通呼吁日本政府认真反省历史

  资料图:美国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美国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近日在日本广岛、东京、冲绳等地发表言论,呼吁日本政府认真反省历史,向中国诚恳道歉。

  斯通表示,日本民族主义重新复活,首相安倍晋三及其支持者对二战、中国南京大屠杀、慰安妇问题胡说八道。日本历届领导人频繁参拜靖国神社,使邻国对日本反省战争的意图产生怀疑。

  斯通认为,德国和日本同为二战战败国,德国在战后进行深刻反省并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但日本却没有这样做。他呼吁日本更加坦诚地面对过去的错误,对战时杀害中国人进行道歉,同时修改与周边国家敌对的民族主义政策,与中国构筑情感的纽带。此外,斯通还对美军即将在冲绳建设美军基地感到羞愧。

  出生于1946年的斯通是好莱坞知名导演,执导的影片多次获奥斯卡奖。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