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在为美军撤离阿富汗作准备

2013-08-23 14:34 来源:腾讯军事

  中俄在为美军撤离阿富汗作准备

    中方步兵分队在战车支援下向“恐怖武装营地”发起进攻。

  上周,"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演落下帷幕。与前几次"和平使命"陆上反恐军演一样,媒体对中俄此次联合反恐军演关注度并不高,民众的兴趣似乎也不大。但根据《中国青年报》在军演最后一天的报道,中俄此次军演颇具含义,不再像此前几届那样"无的放矢"。

  据报道,和平使命2013反恐军演假想:某国分裂势力在国际恐怖组织支持下,策反政府军,占领居民点企图成立自治联盟。中国和俄罗斯在联合国授权下,出兵协助某国平息战乱。--这是"和平使命"系列军演首次出现与现实地缘政治有所联系的背景设定。

  演习过程大致为,中俄参演部队出动战斗轰炸机、无人机对"恐怖武装营地"进行侦察、监视,摸清恐怖武装的防御部署。其后中俄机械化部队对营地进行合围,在坦克、步兵战车支援下,突击步兵分队逐个建筑物清剿"恐怖分子"。在战斗过程中,恐怖组织还向被包围的营地派出援军,结果在中俄战斗轰炸机、武装直升机和炮兵的强大火力打击下溃散。最后,中俄战机对溃逃的"恐怖分子"进行追歼,据守营地的"武装匪徒"被歼灭,"恐怖头目"被活捉。

  在此次演习中,中方出动了96式主战坦克、86改式步兵战车、飞豹战斗轰炸机、武直9武装直升机和83式152毫米自行加榴炮。俄方参演部队也差不多,相应出动了T-80主战坦克、BMP-2步兵战车、苏24战斗轰炸机、米24攻击直升机、冰雹和飓风多管火箭炮。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