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标准6导弹首次拦截超视距目标 击落2架靶机

2013-08-28 07:49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美军SM-6导弹模型  

  资料图:美军SM-6导弹模型

  据雷神公司网站2013年8月23日报道,美国海军近日从“钱斯勒乡”号导弹巡洋舰上发射了两枚雷神公司的“标准导弹”-6(SM-6)拦截器,成功拦截两个巡航导弹目标(BQM-74无人靶机),这是该型导弹首次海上拦截超视距目标试验。

  SM-6导弹可为美国海军提供增程防护能力,可用于打击固定翼和旋转翼飞机、无人机以及巡航导弹等目标。作为美国海军综合火力控制-防空(NIFC-CA)的主要组成部分,SM-6导弹系统沿袭了“标准”系列导弹的良好气动外形和推进技术,使用主动和半主动制导模式以及先进引信技术来防御空中威胁。

  雷神公司导弹系统部SM-6项目主任吉姆 诺莫伊尔介绍说,SM-6导弹比同类的其它导弹的防护打击范围更大,将影响美国海军的作战样式。8月上旬,该公司验证了SM-6导弹的新型处理器,并将于今年11月进行“钱斯勒乡”号巡洋舰的战斗系统舰船资格测试。

  2013年2月,雷神公司交付了首套SM-6增程防空导弹系统,同时“标准导弹”-3也同时获准全速生产。这套导弹系统是由位于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红石兵工厂生产的,相关生产设施价值7500万美元,占地70000平方英尺(约合6500平方米)。今年5月,经美国国防采办委员会(DAB)批准“标准导弹”-6开始进入大批量生产阶段。

  雷神公司导弹系统部高级主管麦克 坎皮西称,SM-6导弹结合了SM-2、SM-3 舰空导弹和“阿姆拉姆” (AMRAAM)空空导弹的优点,可以提供增程防空和超视距打击能力,同时还降低了成本。在不超预算的情况下,雷神公司提前交付了50枚该型导弹,并有望在2013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IOC)。

  雷神公司2012年的销售收入为240亿美元,在全世界拥有68000名员工,是世界领先的国防、安全与民用技术创新企业,其总部位于马塞诸萨州沃尔瑟姆市。(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丁宏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王宜晓)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