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要叙就加入禁化武公约提供进一步信息

2013-09-14 10:52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联合国标志。

   资料图:联合国标志。

  新华网9月14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助理发言人哈克13日说,就叙利亚申请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一事,联合国方面正要求叙利亚提供进一步信息,以完成相关程序。

  哈克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叙利亚加入公约的程序已经启动。在现阶段,联合国正与叙利亚政府接触,以获得进一步信息来完成加入书交存这一程序。加入书一旦交存,公约将在之后的第30天起生效。

  不过,哈克没有说明“进一步信息”具体指什么,他说,这只是一个法律程序问题。哈克同时说,叙利亚政府已经表明,在正式加入公约前,也会遵守公约规定。

  针对有关联合国调查小组何时公布叙化学武器传闻调查报告的提问,哈克否认了小组将于16日公布报告的说法。他说,公布报告没有具体时间表。最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叙利亚问题的有关评论并不基于这份报告,因为潘基文尚未获得这一报告。报告出炉后,潘基文会就此作出评估。

  《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于1997年4月29日生效,其核心内容是在全球范围内尽早彻底销毁化学武器及其相关设施。“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旨在实现《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宗旨和目标,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目前有189个缔约国。

  据《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规定,要加入这一公约,加入书须交存联合国秘书长。公约自其加入书交存之日后第30天起生效。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