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拟联合研发下一代“标枪”反坦克导弹

2013-10-11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军发射标枪导弹,该导弹具备攻顶能力

  资料图:美军发射标枪导弹,该导弹具备攻顶能力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和印度正在考虑通过由印度巴拉特动力公司和美国雷声公司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建立合资企业,为印度提供“标枪”反坦克导弹。据信,上述提议是效仿“布拉莫斯”印度-俄罗斯合资企业,并可能让印度参与联合研发美国导弹的未来变型产品。

  印度媒体9月19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阿什顿·卡特于9月17~19日对印度新德里进行了访问,与印度国防秘书R·K·马瑟及国家安全顾问梅农举行了会谈,期间双方提议建立“标枪”反坦克导弹合资企业。9月底,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举行会谈,期间可能会再次提及上述问题。

  根据印度新闻杂志《本周刊》9月2日刊中的一篇报道称,印度陆军多年来一直青睐“标枪”反坦克导弹,但在2011进行的上一轮谈判中,美国没有同意在潜在的采购中向印度转让技术的程度。该报道指出,印度陆军的356个步兵营总计需求81206枚反坦克导弹,但仍短缺约44000枚。在2013年“准备战争”(Yudh Abhyas)美印双边军事演习期间,印度军队使用“标枪”反坦克导弹了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此前,印度一直在试图从以色列采购“长钉”反坦克导弹,并且有意与以色列签订单方供货合同。2013年4月,在上述不当采购事宜被指控后,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叫停了从以色列采购“长钉”反坦克导弹。9月18日,卡特指出, “美印双方多年前就开始洽谈‘标枪’反坦克导弹事宜,但此前的沟通并不愉快。在某种程度上,这是因为,在过去的沟通中,美方并未反映出联合研发及联合生产的意愿,并且尤其是印度方面没有透露出上述意愿。为此,美国公司在我们的鼓励下提出了‘标枪’反坦克导弹合作事宜的新想法,不仅仅是联合生产,而且包括联合研发下一代‘标枪’反坦克导弹。”

  鉴于此,印度将能够“联合开发和联合生产下一代‘标枪’反坦克导弹,并将其出售给国际客户”。卡特还补充指出,美国仅提议与印度开展上述工作,还没有针对其他国家提出上述提议。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