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研发钢铁侠式装甲衣 士兵个个可成“超人”

2013-10-12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使用外骨骼系统的美军士兵

   资料图:使用外骨骼系统的美军士兵

  中新网10月11日电据台湾“中广新闻网”11日报道,美军正在研发革命性“钢铁侠式”的智能装甲衣。报道称,如果研发成功,美军士兵可望增加“一甲子功力”,在战场上,个个都可以像“超人”。

  据报道,这项计划无法靠单一产业达成,美国军方希望科技界、政府实验室以及学术机构都能贡献一己之力。

  目前,美国军方已经在实验多种能增加士兵负重能力的装甲衣,它可以穿在手臂或是腿上,透过液压,增加力量。

  与此同时,美军还在构思阶段的战术攻击轻装甲,功能更加多元, 它可能采用装了传感器的智能材料,可以监测体温、心跳以及体内水含量,具备广域网功能,可以连接远距的通讯网络,并且装配有类似“谷歌眼镜”(Google Glass)的设备。

  美国陆军研发与工程司令部科学顾问说,下一代作战用装甲衣,不只是武器,它还具备通讯、侦查、感知能力等多重功能。

  据透露,麻省理工学院目前正在研发一种液化的装甲衣,采用液态的材料可以透过磁场或电流固化。

  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麦克金利透露,它和好莱坞电影所想象的模样“钢铁侠”差不多,研究团队希望3年内能让这种装甲衣投入实际运用。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