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韩国制定对朝作战计划 尚缺数种武器

2013-12-26 08:5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资料图:美军向韩国增派直升机。 

资料图:美军向韩国增派直升机。

 资料图:美军向韩国增派直升机。  

资料图:美军向韩国增派直升机。

  韩美两军为了应对朝鲜的“突发事变”构思了包含6种可能的“作战计划5029”。韩国《朝鲜日报》24日还列举韩军应对朝鲜突变所需的特种装备,并分析韩军的不足之处。

  报道称,今年8月,驻韩美军对韩军展示了首次装备的M1ABV突击破障车。据介绍,突击破障车介于坦克和推土机之间,配有一挺机关枪和一个榴弹发射器。它的动力来自一个1500马力的涡轮发动机,车上配有一名驾驶员和一个操控武器和通信系统的人员。该车最大的特点就是有厚重的装甲,可以在滩头或雷区扫除障碍物并打开前进通道,属于工兵作战特殊装备。该车可以一次性开辟长100米、宽14米的安全通道,不仅可以引爆地雷,而且可以越过铁丝网等障碍物。由于三八线附近埋有100余万枚地雷,因此该装备可以看作突破三八线的有效武器装备。目前驻韩美军共部署6辆此类战车。特别是在铁原等中部战线地区,韩军有可能集中大规模兵力进行突破战,扫除地雷阵成为当务之急。韩军目前装备的M-9ACE工兵战车作战性能远逊于M1ABV战车,因此韩军有必要采购该装备。

  除此之外,轮式装甲车和防地雷装甲车也是韩军突击的弱项。《朝鲜日报》称,韩军目前装备的大多是履带式装甲车。韩军去年委托现代起亚集团的军工部门进行设计,并计划从2016年至2020年采购650辆轮式装甲车。该装甲车分为6轮和8轮两种,最大时速100公里,可搭载11-12人。根据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经验,具备防雷功能的防护性装甲车更为实用。韩军去年想采购大量美军二手MRAP防地雷反伏击车,但经过试验发现不适合朝鲜半岛地形和气候,因此转为自己开发。此外为了应对游击战,狙击手问题也让韩军头痛。在伊拉克战争中,曾有1名狙击手阻挡美军1个营前进的战例。朝鲜人民军也有不少狙击手,但韩军目前没有相应的探测装备。

  报道称,在朝鲜发生“巨变”韩军抢占大城市时,还需要引进空中力量。美国AC-130在伊战和阿战中显示出强大威力,其搭载的25毫米口径和40毫米口径机枪及105毫米口径炮,可以在对方阵地“下弹雨”。因此韩军引进该装备或MC-27J武装攻击机势在必行。如果是夜间作战或特战部队进入朝鲜控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韩军还需要引进MH-60“铺路鹰”直升机。

  韩军相关人士称,虽然已经制定了应对朝鲜“巨变事态”的作战计划,但相应装备需要加快引进,韩军未来要装备这些武器装备至少需要3-4年。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